close
韓國烤肉(用Emily食譜)
 
我住在美國紐約時,最常看韓劇,最常逛的超市是韓國超市如Asian,
最常光顧餐廳是韓國烤肉餐廳如阿里水。。。等, 
因美國皇后區有大大小小上百家來自韓國移民開的韓國餐廳,
口味都很道地 價格又便宜,
所以當時我們全家人幾乎每天吃,都快成了韓國人了!!!
( 順便一提的是我家老爺,每每去韓國餐廳,他們都把他當韓國人,
說了一堆韓文而服務生可是不太理我和女兒們三個老中啊~),
一直到現在我習慣常常在家醃製韓式烤肉片~~~
 
食材      1公斤有骨牛小排
            雪碧   500cc 
      
         先將牛小排和雪碧醃1小時去腥及軟化肉片之後
  
          再將醃好肉片用清水洗淨 去除牛排的一些多餘肥肉以免吃時太油!!
 
牛排 012      牛排 008    
醃料 一    
           水    1/4 杯(80-100cc)
           白砂糖 3湯匙(以一般吃飯鐵湯匙為主 約24cc)
           味琳    3湯匙(以一般吃飯鐵湯匙為主 約24cc)
           青蒜 蒜白 各2大根(選用又大又粗的)
           月桂葉1 片
牛排 023  
將醃料 全放入鍋中煮一下讓味道更濃好嘞之後放冷
 
醃料二 
           水梨1/4顆
 
             蘋果1/4顆
           洋蔥1/4顆
           蒜頭1/2匙(以一般吃飯鐵湯匙為主)
韓國烤肉    
以上醃料二放入果汁機成汁倒出
  
醃料三 再加糖漿或蜂蜜1匙
           麻油
           黑胡椒粉  一點點
  牛排 030  
醃料一 二 三全放入牛小排 並用手馬殺雞一下再醃3小時或放冷凍最長可保鮮二個月即  可
韓國烤肉      
心得
我試做 ~~有醃牛排 ,五花肉. 今天當早餐吃 ,女兒們和我都覺很讚!!但我覺甜了一點 , 女兒卻說韓國烤肉就是這味啊~~~原則上牛肉真的很嫩 沒腥味 ,賣相很好. 尤其五花肉可取代培根(加工食品沒正面能量) 夾麵包 ,蛋餅 .饅頭最方便也健康.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烤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