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       愛上烘焙是 十幾年前的事,  

 

   當時很愛做蛋糕,後來因家人愛吃麵包我就開始研究麵包  

   同時我很喜歡收集食譜     我曾經買了一本韓國作者 的書

   居然沒一個是成功的 ,  真是浪費時間 材料..........

   因此造就我買食譜很要求, 一定圖片要多,要完整 

  文字敘述要很詳細,作者知名度也要重要...... 

  像日本作者,孟老師書 很好做不太會失敗

 

   2013-09-27-08-57-37_deco

 

 但我也常做麵包是按照食譜方法做,  卻失敗超過上百次……

也不知丟了多少食材,我都還沒想過要去上課呢!

因我真的很享受做成功時的過程心中的喜悅的感覺!

 

今天的這一堂麵包課 收獲很多, 完全明白為什麼會常失敗的小撇步了! 

失敗太多次了 去上課才發現麵包食譜都留好幾手

  

2013-10-03-11-35-26_photo  

 

 


想和大家分享 麵包書中沒教的重點     ~

1 做麵包之前一定要確認 材料 工具是否有俱全 如果沒有不要冒風險去做 會NG喔 ! 
2 蒸氣烤箱: 如要做歐式麵包一定要用 可以經由蒸氣縮短烘焙時間讓麵團外皮更脆 麵團熟成快 老化就變慢 也就表示不會很乾 很有Q~
**如沒有蒸氣烤箱 就用鵝軟石先放進烤箱烤烤烤....成炙熱的石頭!
等麵包要入爐之前趕快把石頭拿出來潑上水....馬上關烤箱.....但這樣做很傷烤箱喔~因烤箱 沒有排蒸氣水管 水氣會影響烤箱壽命喔!
3 法國老麵種:是任一種歐式 法式必備的 前一天晚上就要做好放入冰箱不超過三天 作用是讓麵包很Q 不會掉一顆顆麵包屑
4 湯種: 是做超軟吐司必備的 前一天做好放冰箱 不能超過18小時 太久組織就老化 口感變差喔~
5做法國 或歐式一定要用進口麵粉做 因蛋白質含量很高 相對的筋度就很高 就很Q 當然每種麵粉吸水量都會有差異
**老師建議用 
*昭和先鋒特高筋 *昭和CDC法國粉 *昭和霓吐司粉 *日清白合花法國 
6麵包書有說要分2-3次時 就不能一次倒入 會很濕很難拌入
7烤焙時間以300G 18分鐘來計算以此類推
8 法國 或歐式的水 要用冰塊 和常溫水來混合
9如果材料有 蜂蜜 一定要最後放 因會影響發酵速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所以,想要技術更精進, 更精準更突破做出完美麵包, 學費是不能省的!

 

 2013-09-25-13-36-43_photo 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